印度電影:三個傻瓜,
很有寶萊塢的歌舞音樂風!
從去年底就很多朋友推薦或是問我說:
你有看過三個傻瓜嗎?
大家都知道我偏執地喜歡紀錄片,
或是性別議題有關的電影、歐洲的藝術電影等為主,
不過,小氣的金牛個性讓我很少願意花錢進戲院看電影,
直到近年才有所改變。因為以前進戲院,黑壓壓一片的場子,
讓我再怎麼有精神都會四肢放鬆、鼾聲漸起,
所以過去很少會把買票進戲院看電影當成是我的興趣。

初四,週日的我接到朋友推薦的簡訊,
趁著高雄威秀還有上映,索性跑去看電影!
下午一點鐘,週日唯一的一場,爆滿!
身邊坐的大都是大學生們或情侶、同學檔,
前面還有一群中小學生跟家長,看來真的很有口碑。

三個來自印度社會不同階級的優秀大學新鮮人,
何以在充滿規訓的教育體制内有創新的空間?
面對從小到大就被尊尊教誨的競爭教育價值與階級翻身的唯一管道,
對於人自身的關照與理解,又可以有多麼豐厚的質地與養分呢?!
電影中偶爾夾雜寶萊塢歌舞片的獨唱、排舞與橋段來熱鬧與趣味一下,
看似瘋癲與搞笑,(我的學生跟我開玩笑說:超白痴的電影@@呵呵~)
其實是一種面對生命的詼諧與態度!

當教育不斷地透過競爭與比較來衡量,
那麼對於學習與建構理解或重構知識的樂趣就淹沒其中。
階級、權力與正義勇氣(好比艋舺裡,華人社群宣稱的義氣)
以及各種不同的人我關係與情誼,
都是讓我在又笑又哭得觀看中,
映照著我們彼此,不只是傻瓜!呵呵~

傻瓜,是一種面對自身生命的態度,
帶來執著、長出勇氣、萌芽茁壯後竟是追夢與圓夢的基石。
三個傻瓜,這一部電影,
在初四的年假裡,給我很豐沛的氣力~
超。級。推。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ngyucho 的頭像
    kengyucho

    耕種宇宙注定了一輩子的勞碌命!不過,宇宙是靠耕耘來的!

    kengyu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