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阿母......總讓我矛盾的一個台灣女人

週一沒課,本想邀請在新竹的爸媽來台北,帶她/他們兩老逛逛花博
(聽姐轉達二老一直想來看看,但是老哥沒空帶她/他們來),不料!老媽居然說,我的好意二老心領,但是若可以,我也可以轉現金表達我的心意@@(我正式又無奈地跟老媽說:兒子有時間陪伴,沒太多錢可以奉送!sorry...)掛上電話後,心情很沮喪@@
爸媽,永遠是我最在意的家人!



作為一個兒子,我花了近十
年理解爸媽的事業從巔峰跌落谷底的處境,過程中學習跟銀行協商、每個月慢慢地還款,直到去年才敢自私地留職停薪來念書!很多親友的默默支助我都只能用認真生活來感謝!(昨晚與媽媽講完電話後,在FB紀錄下自己的感觸,卻帶著淚水在失眠的夜晚腦袋繞啊繞!)

腦海裡想起江蕙的一首歌“落雨聲“,雖然這樣的旋律與歌詞,感動人,
卻也得請聽眾細緻地反思,有多少的他者,面臨生命的壓迫與遺棄來自雙親!?
這是我們在歌誦孝心與母愛的同時,需要理解有更多不同家庭關係處境的親子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ngyucho 的頭像
    kengyucho

    耕種宇宙注定了一輩子的勞碌命!不過,宇宙是靠耕耘來的!

    kengyu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