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題目:真愛!

今天國語文競賽要我們寫一篇作文,題目叫做真愛。
我參加完回到教室,好奇地舉手問老師:什麼是“真愛“!?
老師說:真愛,你還小,不懂啦!
不過,例如:爸媽對你的愛就是真愛。

不過,此刻的我馬上想到我的爸媽對我的真愛,
跟隔壁阿花她媽與她爸對她的真愛好像不一樣!

爸媽說對我有一種“愛之深、責之切“的感受,
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,
但是爸總是說他打我是因為愛我。

隔壁阿花說她的爸爸偏心,
只愛她媽嗎,不愛她,不過她不難過;
因為媽媽被打得很慘,甚至......。
所以她都佼悻地說還好她的人生沒有真愛。

大人的世界裡,真愛很矛盾又奇怪,
一下子說這樣、那樣才是真愛,
一下子說我還小,不懂什麼是真愛。
如果不懂,幹麼要我們寫作文題目:真愛!?

真愛,原來只是大人說說而已;
然而,在某些人的家裡,
真愛,原來是一種暴力!

至少,我終於懂了!這個世界沒有尊重、哪來有真愛!......




因為第九屆同志遊行我被邀上台說說話,
不是名人,不過拜真愛聯盟抗議同志教育進校園的歧視行動之賜!
讓我有上台的機會@@
想著我的角色、位置、發言立場等等,就認真地寫了一篇發言稿,
結果,寫完後,又忍不住想對“真愛“做一番詮釋,就寫了上面這一篇,搏君一笑!

正經地如下:


第九屆同志遊行發言稿:2011/10/29 Sat. 17:30---

卓耕宇
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理事長

高雄市立中正高工 輔導教師

性別好好教/多元情慾與性別人權 教材編者

 

各位現場的同志與多元性別的大朋友、小朋友、老朋友、新朋友等好朋友們,大家好!我是耕宇,在高中職擔任輔導老師,同時也是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的夥伴。很驕傲地今天可以在凱道上與大家一同為彩虹征戰、讓歧視滾蛋!

 

此刻,我/們可以從各地來到台北市的凱道上,揮舞著彩虹旗參加遊行,是重要的,不過,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有這樣的機會與資源來到現場,參與同志遊行呢?當然不是,在台灣各地,不論是偏鄉或是都會,社會各個角落都有同志的生命故事不斷上演著,幸運的、壓抑的、現身的、幸福的、受苦的、自在的、還是逃避著,都有!

 

唯一能夠彌補每個角落同志的所面對的資源差異與不足,就是教育。所以各階段的校園中實施的性別平等教育,怎麼可以排除同志呢?更應該積極地肯定每一種性身份的學生,不論是同性戀、異性戀、雙性戀或是跨性別,存在的價值!不是嗎?

 

所以在此邀請大家一起呼籲教育部:

1.積極落實同志友善的教育立場不變,並在各級學校具體落實。

更要邀請大家要用力監督立法委員:

2.進步的立法與修法是改變社會的歧視與恐同的重要介入,切勿成為性別人權開倒車的共犯!

最後,

3.更要給一直在校園裡找生存空間的同志學生,與同志友善的教師們加油鼓勵!

 

謝謝大家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ngyucho 的頭像
    kengyucho

    耕種宇宙注定了一輩子的勞碌命!不過,宇宙是靠耕耘來的!

    kengyu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