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,七十歲,高血壓、糖尿病、什麼慢性肥胖得專利疾病他一樣也不缺,
前年高醫胃腫瘤開完刀,至今復胖進十五公斤!(保守數字,個人認定快趨近二十@@)

老媽,六十五,低血壓、長期受到因老化而退化像個任性小孩的老爸使喚,
骨頭因老化而需要裝人工關節,但是還沒決定,只是去進香爬百階可以勝任,一般走路卻不行,神蹟!

這兩個老人家,是家裡常上演連續劇的主角,也是我的壓力源之一。
聽說,兩個人已經三天不說話了,都幾歲了還搞冷戰這一套,就可略見退化的孩子氣有多...不予置評。

老爸每天的活動地圖:
房間躺著等吃飯或是小憩、
走出房間坐在客廳沙發看不斷重播的電視新聞與連續劇、
沒注意的時候他的花生米或是什麼不能吃的零嘴就會伴隨出沒(根據老媽家務勞動的經驗地板的碎削常露餡)、
偶爾我看不下去就念一下說:這個電視不是看過了嗎?這時候也許可以出去樓下公園走走吧!?
(此時,不是摸摸鼻子關掉電視窩在房間,就是好像被趕出去運動似的老人家,走不到二十分鐘就可再見身影)
三餐沒讓他吃到就會抱怨,所以老媽出門前都會準備好好,至於吃完的碗盤,當然不會自己洗,
這樣的活動範圍都在我不到三十坪的家裡上演,日復一日,直到他老人加再度住院(這是我的焦慮,眼睜睜地看著他邁向醫院)

說了,就會換來一頓不孝的指責,冏~~不說,這是讓自己血壓高,更冏。
老媽說了當然就是換來這位老爺的脾氣,還一度把自己買來的花生米憤而丟在地上,
哇靠!果真每天看什麼夜市人生、天下父母心,學到各種家庭暴力的形式喔,糟糕@@
家裡最白目的小孩就是我,所以只有我會當烏鴉面對爸這位老小孩。

聽媽說,這兩天冷戰的原因是,他要錢去吃麵攤(一家又貴又油膩又難吃的麵攤,我在乎的是貴吧@@)
因為家有煮飯、有菜有肉還有湯,所以老媽就拒絕老爸的要求,
此時這位老爺就腦羞成怒說:他兒子給他的錢,都被老媽沒收了,還錢還到連個吃麵的錢都不給......還怒丟花生!

我只能說:歹戲拖棚!這一齣主角是老爸我也不意外,只是不斷循環著。
老媽跟著爸生活這麼久,他一吃不飽發脾氣,媽的反應一定是讓他吃更多,那就是老腳本了@@

這齣歹戲,我不太喜歡看。做一個小孩,我跟爸說自身健康的責任與我們的關心,也聽老媽的牢騷,
終究,我還是不負責任地選擇當一個局外人,窩到我的小宇宙去看書、寫部落格、運動、過生活。
再不對自己好一點,我想未來我不會有太多的氣力面對這位老人家給我的生命功課!無奈~


紐約,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系前,苦惱/沈思中~~~



教育,是一個永無止境的行動!對自己、對家人都是如此!(哥倫比亞大學,教育學院,我的最愛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ngyucho 的頭像
    kengyucho

    耕種宇宙注定了一輩子的勞碌命!不過,宇宙是靠耕耘來的!

    kengyu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